威海市中医院顺利开展首例互联网+护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中医院 字号:[ ]


“三甲医院的护士能到家里来给换管,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网上预约服务既省心又放心,太方便啦”,家住环翠区孙家疃街道的患者家属感慨道,因就医不便,身在安徽的女儿通过网上预约给患者下了更换胃管的护理服务。

近期,威海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许春苗接到订单,需要为一位脑血栓后遗症进食困难的患者提供胃管护理服务,接单后,她第一时间与患者家属沟通,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饮食营养等情况,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患者家中。她按照网约护士上门服务流程,查看患者的健康码、测量生命体征、评估病情、签订知情同意书,并很快更换好胃管,妥善固定后,交代了相关注意事项。一系列操作如行云流水般迅速而利落,家属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并连声道谢。

“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是国家、省、市各级卫健部门正在大力推进的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工程,重点是针对出院患者、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疾病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延续护理服务支持。我院积极响应,经过反复多次政策解读、宣传动员、软件培训,11月份在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中,通过层层把关,优中选优筛选出30人,他们全部是各科室护士长或者是取得专科护士资格证书的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上门服务前通过了护理部组织的严格的资质认定考核。

目前威海市中医院开展的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涉及到肌肉注射、标本采集、口腔护理、更换鼻胃管、伤口护理、雾化吸入、耳穴压豆、刮痧等40多项中、西医护理服务项目,能够满足大多数患者的服务需求。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目前逐渐兴起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它对提供护理服务的人员有着更高的要求,需要护理人不断探索、沉淀、锤炼基本功,才能扎实精准地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院会着力提升护士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沟通评估能力,不断满足特殊人群的健康需求,为他们送去更加专业、高效的居家护理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