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威海市首家基层中医康复中心开诊
发布时间:2022-10-25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0月18日,文登区界石镇卫生院晒字中医康复中心举办开诊仪式。威海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文登区政府分管区长,文登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晒字中医康复中心以现有中医医疗资源为依托,结合全民艾灸、中医日间病房等惠民政策,全面推广运用针灸、艾灸、中医经穴推拿疗法、中药熏洗、中药蜡疗、穴位贴敷等中医适宜技术,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聚焦疼痛康复、中风康复、骨科康复和中医调理四个方面,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中医康复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中医诊疗康复服务,推动中医康复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

文登区揭牌成立“晒字中医康复中心”,为威海市基层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开了个好头,也为探索基层中医康复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模式。今后,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持续关注中心的发展,在业务指导、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