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第五届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发展大会并做典型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0月18日,第五届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举办,来自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浙江省、福建省等华东地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威海市作为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发言单位,由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鞠立民同志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鞠立民同志在会上以“高点定位 守正创新 全力夯实中医药发展基层基础”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指出威海市近年在国家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以“基层强中医,中医强基层”为导向,着力推进基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通过坚持高位推动、加强协调推进、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人才政策等方面切实突出政府主导作用,持续优化基层中医药发展外部环境;通过创新中医药医保政策扶持机制、中医优势病种支付方式改革、中医日间病房服务模式、中药饮片集中配送模式、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模式,推动改革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互动,持续增强基层中医药发展内生动力。最终实现“五方共赢”集约效应,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地区和单位的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为我市后续基层中医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开创适合威海实际的基层中医药高质量路径,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医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