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市级复赛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推动威海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水平提升,立足岗位、强化基础、拓展内涵,10月14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委 威海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威海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市级复赛在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各区市疾控中心、相关医疗机构及企业组成四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考试、综合考试、桌面推演四部分进行。理论考试划分职业中毒检测、职业中毒健康检查、职业中毒现场处置三个专业,以笔试的形式进行;技能考试模拟苯泄漏等场景,考察各位选手处置中毒现场的技能水平;综合考试由各专业理论及技能考试总成绩第一名参加;桌面推演以污水处理厂中维修工未佩戴防护用品落入池中为背景开展桌面推演。比赛全程中,各位选手专注认真地参与竞赛,在技能模拟演练及推演过程中遵循流程与规范,一丝不苟地完成操作。

全部竞赛项目完成后进行了现场颁奖,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允东参加并发表讲话,鼓励各位参赛队员以此为契机,加强业务素质提升业务技能。来自各区市的相关单位、集体及个人荣获奖项。

此次竞赛以“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提升了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水平,更好地守护公共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