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图片
威海市中心医院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2-17 16: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字号:[ ]


威海市中心医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结合行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下沉工作重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挥头雁效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沉下身子、直奔基层,作为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了14个贫困户,结合行业实际送医送药送健康,填写《到户帮扶工作手册》逐一送到贫户困家中,积极宣传相关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冬天取暖保暖、房屋环境及身体健康、就医需求等情况。院党委还积极与报到社区文登区天福街道五里社区党总支联合召开以“共驻共建共助力,共促社区展宏图”为题的社区工作座谈会,结合行业优势明确了“一对一,助医养”的健康服务需求,开展了“急救培训进社区,健康服务践初心”公益义诊等活动,深化为民服务实效。

注重问题导向,积极破解群众就医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以推进“一次办好”和智慧医院建设为着力点,持续优化服务。除常规入院宣教、离院提示、门诊告知外,今年还针对既往年底“门诊慢性病”办理扎堆复印病历的实际情况,积极利用“互联网+医疗”改善服务流程,在现场及时复印病历基础上,推出病历复印线上预约、邮寄业务,患者及家属只需线上提交申请,动动手指,就可以实现“人在家中坐,病历快递来”,为患者提供更“快捷、高效、精准”的服务。还联合区医保局在院内开设了医保工作站,转诊转院等17项业务可在医保工作站“一站办理”,让群众少跑腿,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面向社会开展的“POCT血糖仪免费比对活动”也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最直接的实惠和便利。

深化服务创新,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精准医疗服务,威海市中心医院与威海移动展开合作,在120智能监控系统、视频查房、远程手术方面初步探索出了5G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医院还和威海移动、华为公司、威高集团四家共同搭建了5G远程医疗实验室,进行5G与医疗领域的更多探索,完成了国内首例采用人工智能磁导航系统引导下的5G远程辅助关节镜下膝关节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在医院与其紧密型医共体——(集团)石岛医院两地联合实施,不仅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三甲医院权威专家的诊疗服务,也是人工智能磁导航技术在骨科领域应用的新的探索创新,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的深化应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